【周叶】灵魂伴侣 6

大学设定,私设两人钢管直,作曲系周瓶颈期旅游偶遇去考察的历史系叶,回校后相遇相处冒粉红泡仍坚定我们只是好朋友系列。

————————

6

“小老弟,你什么情况。”叶修一把挣脱青年抓着自己的手,稍微活动了下手腕。

“吃面包,不好。”周泽楷转身,又黑又深的眸子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看。

“我说,周泽楷是吧,你认识我?”叶修纳闷道。

说到这个,周泽楷倒是害羞起来了,灵感来源这种东西不好说,有些人听了嗤之以鼻觉得不过是玩音乐的人瞎糊弄人的说辞,虽然他笃定眼前的叶修决计不是这样的人,但总不太好意思说出口

毕竟就他所知道的其他人的灵感来源都多多少少和情爱或者生命中重要的东西相关,正如早已大有造诣的学长张佳乐的灵感来源是挚友送的一盆花。近一点说,自己的室友杜小明就有一个全院,或者全校皆知的灵感来源,就是历史系的唐柔师姐。

周泽楷正琢磨着该回些什么好,便看见眼前的青年活动完手腕,手自然地搭在自己肩上,嘴角挑起一个轻笑。

“我认识你。”

周泽楷整个人像是被定住一样,又听见叶修紧接着说的话,心里更是紧张,生怕自己偷窥一般的行径被发现。

“在敦煌的时候,我听过你作的歌”,叶修直视着青年望向自己的眼睛,看着对方眼底迷茫的神情,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作曲人。”

“谢谢。”或许是从小受到了太多的表扬和赞赏,周泽楷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反应过来后看着叶修轻笑的模样,心里头的温暖像涟漪一样激荡开来,他无意去知道叶修在敦煌的哪一天听到了他的歌,但既然是在敦煌,那么他听到的必定是为叶修而写的歌。

“忧郁小猫猫”,周泽楷缓缓道,“很可爱。”

叶修乍得一听有点懵,稍微反应一下,心里暗道一句卧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看见眼前的青年如同那天隔着一条林荫道,发现叶修盯着他看时,腼腆地笑了笑,说是腼腆眼睛里却是亮晶晶的,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

卧槽,真他妈好看。

叶修心想。

“歌,都是写给你的。”

叶修闻言心里又是一句卧槽。

“每天看着你,牵骆驼。”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将叶修放在肩上的手拿下来,捏在手里。

叶修的手很漂亮,精致得像一件艺术品,周泽楷发誓这绝对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美的一双手。

那是正如他的主人一样的美好,周泽楷心想。

现在这件艺术品被他握在手里,他伸出手在叶修掌心划了划,抬头看着叶修:“这里,牵着无敌最俊郎。”

叶修猛得把手从小年轻的手里抽出来:“好好说话,别上手啊。”

情况有点小尴尬,绕是叶修脸皮再厚,再没节操也实在没有办法对着青年这一张真诚且完美的脸追问说这个歌是什么情况。

周泽楷的眼神很奇怪,之前匆匆一个对视叶修只觉得不太对劲倒也没怎么去琢磨,这

两人面对面,小年轻执着地盯着自己,叶修才觉得不对味来。

但要说哪里奇怪,叶修也说不上。

感觉他不像是在看人,而是在看些什么别的东西。

最后叶修还是被周泽楷拽着出校门去找吃的。

走之前小年轻只问了句:“吃辣吗?”

“吃啊,怎么不吃,无辣不欢。”叶修跟周泽楷并排走着,一听到吃辣的两眼发光。

“对肠胃不好。”周泽楷残忍地打破叶修的幻想,“还不按时吃饭。”

“史学工作者无所畏惧。”叶修无所谓地说着,手伸进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

“烟,也不好。”周泽楷伸手把对方的烟夺过来,又觉得唐突,歪头想了会,决定拿苏沐橙当挡箭牌,“苏师姐也不喜欢。”

叶修伸手去抢,没抢到,心想这个小年轻在敦煌看着不声不响一脸乖巧,怎么管这么多,跟老妈子似的。

“行行行,我现在不抽。”身高占不了优势,叶修决定暂退一步,好声好气道:“现在不抽,不抽行了吧。”

周泽楷举着烟盒想了想,反正现在拿走了叶修回头买一包新的也一样,便也就把烟盒递给他。

叶修伸手接过,迅速塞进衣袋里,生怕又被抢走了,心想小学弟还是挺好说话的。

挺好说话的小年轻此时正在心里琢磨怎么让眼前这个不好好吃饭还喜欢吃辣抽烟的老学长乖乖戒烟。

这是件大事,要从长计议。

周泽楷心想。

叶修盯着若有所思的小师弟,不禁感叹造物主的不公平,怎么都是鼻子眼睛周泽楷就长得这么合人心意,就跟顺着叶修的喜好长的似的。

周泽楷的头发有些长,末尾处被包在围巾里,发丝看上去软软的,看着就很好摸。

叶修突然想起小时候给苏沐橙扎头发,心想不知道这小师弟能不能给扎个双马尾啥的

这铁定会是人间绝色啊。

稀里糊涂这么想着,突然瞧见对面小年轻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

脖子上传来一阵暖意,青年站在他面前,把带着体温的围巾帮他围好。

叶修正想说些什么,便看见眼前俊朗的小学弟皱着眉头,低声嘟囔道:“还不好好保暖。”

像是检查什么一样,周泽楷围好了围巾,又帮叶修紧了紧身上的大衣,手滑下去贴了贴叶修暴露在寒风外的手,有点凉,握在手里搓了搓,说:“吃点就暖了,走吧。”

“下次去敦煌不要冬天去了,太冷。”叶修把手抽出来,塞进自己衣袋里,揪了揪衣袋里的布料。

“嗯,去找灵感。”

“找到了吗?”

“找到了。”

“挺好的。”

叶修低头,下巴包在周泽楷的围巾里,双手藏在衣袋内,跟周泽楷并排站在路边等绿灯。

十二月末的风刮起来是真的狠,打在脸上一阵凉意。

叶修呼了口热气,感觉大衣后的帽子被翻上来,遮住了大半视线,他抬手想把帽子弄

正好触到周泽楷帮他整理帽子的手。

周泽楷的手是冰的。

叶修因为手一直藏在衣袋里倒是暖暖的。

叶修下意识地抓着青年的手将自己的手附上去,正想暖一暖,双手却反被青年抓住,被青年引导着反而盖住了自己的耳朵,耳边听见青年轻声道:“耳朵捂一捂,会好点。”

方才没戴帽子,耳朵暴露在冷风里,被冻得有点泛红,被手这么一捂,凉意倒是缓解了不少。

“谢谢。”叶修的声音闷在围巾里,因为戴上了帽子,整个人倒是被包在衣物里,只冒出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盯着周泽楷看。

周泽楷笑了笑,没有答话,只觉得这样的叶修实在可爱得紧,比拍着忧郁小猫猫的头她不乖要揪她耳朵的时候,还要可爱。

眼前这个男人永远带给周泽楷新的感受。

走去茶楼的路上,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周泽楷话很少,但总会给予叶修适当的回应,听到感兴趣的地方会笑吟吟地看着叶修缓缓点点头,轻声道:“嗯,很厉害。”

周泽楷出生书香门第,父亲是院士,母亲是隔壁B大的中文系教授,从小周泽楷是沐着书香长大的,以致于后来踏上音乐的道路他的曲子里总多多少少带有中国传统元素在里头。

叶修是个很有趣的人,跟江波涛他们所说的完全不一样。

他强大,风趣,举手投足间说是慵懒,倒不如说对除了学术外的一切东西的无所谓的态度。

“其实中文也挺有意思的”,风越来越大,叶修裹紧了身上的大衣,笑着说:“像我这种门外汉懂的不多。”

叶修抬头看着冬日里的大太阳,转头看着周泽楷,下巴从围巾里露出来,说:“以前看世说新语一则典故觉得和西厢记有一句倒是挺搭配。”

“日近长安远。”叶修望着周泽楷,阳光在他身后绽放在路边的枝桠上,风还在肆虐着,有点凉。

一切温柔得不像话。

“我知道。”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叶修,动了动唇,缓缓道:“日近长安远,人远天涯近。”

叶修愣了愣,风还呼呼地刮着,围巾又包住了他大半个脸庞。

今天的天气真是很好啊。

叶修心想。


——————
日近长安远,人远天涯近。

这两句牛头不对马嘴是和一个同学聊天的时候想到的,当时只觉得这两句合在一起简直蜜汁合适。

日近长安远,出自《世说新语》里面那个举目见日不见长安的典故。

人远天涯近,出自《西厢记》里面隔花阴,人远天涯近。大概意思就是人心隔得比天涯更远,填不平与喜欢的人之间的距离。


评论 ( 11 )
热度 ( 407 )

© 圆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